Sunday, May 16, 2010

當林俊傑VS林俊傑

“林俊傑”3個字,若拆開來看,可以變成“俊俏”和“傑出”。“俊傑、俊傑”又俊又傑,很多人恨都恨不到,但歌手林俊傑卻一出生就已“擁有”了。

只是,何謂俊、何謂傑?基本上,這是很主觀的東西。但對JJ林俊傑來說,俊不一定要很“靚仔”,而傑出也並非得要幹出什麼成功大事業不可。

這次請林俊傑VS“林俊傑”,從他的思想中,你會了解更多,而且你會發覺,其實只要摸清自己的“底”,你必也能找到自己最有型俊俏一面;一個人若能克服挫折,堅持自己想法,也已是一種傑出的表現。

所以林俊傑,就算“不很俊、不很傑”,也絕對可以是“很俊很傑”!

林.生活白痴情感敏感

林俊傑:“我可以很木訥,也可以很狂野,我是慢熱的。”

我是一個很愛大自然的人,比如森林,林的感覺是很Raw,我懂得去欣賞Raw的東西,包括各種各樣的設計,比如家俬、鋼琴。

個性上,我蠻呆的,很多人說我“白目”(白目是指白痴喎?),或者說是木訥吧,哈!就比較呆呆、沉靜在自己的世界里面。

我覺得自己可能是生活白痴,因為很多生活中小小的事情,我都做得不好,或是都不會做。比如折衣服,長那麼大我都折不好衣服,雖然我自己開潮流品牌服飾店,但我不會折衣服,連T-恤也不會,一塌糊塗!我學過很多方法,但轉頭就忘記。

還有煮飯……我不會下廚。我有學過一道叫蛋包飯,是唯一的一道,因為那是為了拍戲我必須去學。除了這個之外,我是連煎蛋都不會,但泡面加水還是Ok的,哈哈!

問:是沒有興趣嗎?

不是沒有興趣,我覺得煮飯很好玩,也會有滿足感,搞不好在這一塊還是有天分,只是我把重心放在其他我喜歡的東西上,比如音樂、工作、攝影,這一些不用教我都會去做。我想這是牡羊座的一個特色,要做你就會做得很厲害,若不想做的,誰逼你做你都不會去做,就比較固執一點。

問:你說個性木訥,為何卻能寫出那麼多動人情歌?

在生活中的一些東西真的是比較木訥,但在情感和心理方面,卻還蠻敏感的,有很多想表達的空間,不管是透過音樂還是什么。講的可能不是那么好,但用寫的,好像散文、詩詞,在這一塊我覺得自己是浪漫主意者,我追求浪漫,覺得浪漫是一個很好的氣氛、完美的畫面。

問:木訥和浪漫是有衝突的……。

對,我就是有雙重性格,是一個極端的人,我可以很木訥,也可以很狂野,我是慢熱的,所以大家看到我會覺得為什么我那么安靜,但認識我的朋友不可能會覺得我害羞,他們會覺得我是瘋子!(樣子騙人而已?)對!我有屬于自己的世界,那個世界可能是瘋狂的,可能不是一般人習慣。

問: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?

未出道前試過故意在大街上大喊大鬧、打架。那天是愚人節,15個朋友在一起,我為了騙朋友,就跟一個好朋友說好然后打起來、推、粗話全都出來,所以朋友真的嚇到。后來有個警察也過來要抓我,我就說:“Sorry,Happy April Fool!”

哈!我很敢去嘗試這些東西,我不怕丟臉,也不怕別人怎么講,我也是個很衝動的人,我想這方面我有在音樂上面體現出來。

我很敢去嘗試新的東西,我不怕別人說沒有自己的音樂風格,像之前人家說我的聲線不適宜唱搖滾,但我還是去唱,后來就證明了原來是可以嘗試的。音樂就是要去勇敢一點、衝動一點。

俊.相信自然喜歡孤獨

我覺得我絕對有“俊”的一面,但這一面並不能單獨拿一個東西出來講,尤其是男生,我覺得男生只是帥沒用,男生最好的一面,是一定要認真對待一件事,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、家庭、工作……完整地把每一樣事情打理好。

問:作為一個歌手,你覺得外型重要嗎?有機會的話,會否想有個“提升”?

當然有想過啊,想更帥,想再高個5公分,但生活就是這樣,上帝是公平的。所以我不想因為想變得更帥,而在“表面”上做得更好,我不是一個相信這樣的人。

我相信自然,只要你了解自己,就會知道自己最吸引人的是哪一塊,那才能帶出自己最自然的帥。

以前到現在很多人都說我樣貌變了很多,我覺得最主要是眼神。眼神為什么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心里的因素、心里的自信,因為你看透了很多生活上的一面,因此更了解自己了。像我的MV,工作人員都以為我打了瘦臉針因此變帥,我哭笑不得,因為我真的沒有。

問:完全沒有想過要做些非自然的“后天加工”?

要看情況,做藝人不可能是全自然的(動刀?)這些我是沒有動過,最多是矯正牙科,我覺得身為藝人,有好的笑容是一個禮貌。

問:女朋友對你來說重要嗎?

對我來講,我是一個需要人陪伴的人,不管是從朋友、女朋友、家人身上得到那種陪伴的感覺。但我不會為了這樣而刻意去找一個女朋友,我注重的是一種互相的鼓勵、陪伴。

(你害怕孤獨?)我不害怕孤獨,有時候還會喜歡上孤獨,我喜歡有平衡的感覺,我喜歡互相尊重,給彼此空間的感覺,所以在感情上我需要對方是比較懂事、成熟的人。不一定要完全很成熟,但至少她要懂得什么時候應該收和放。

我覺得我在女朋友或伴侶當中,會選希望能找到一個“好朋友”,她介于好朋友與知己之間,必須能夠很真實去分享生活和心理上所有的東西,如果要找女朋友,這是很重要的一塊。

(是否很難找?)我覺得遇到對的人不難,但如果要去找就不容易,哈!我試過找卻找不到。

問:一段感情的結束會讓你傷心很久?

我只交過4、5個女朋友,我覺得我在感情上是很認真、也願意付出很多。所以我交的女朋友都會很久,但以前交往會想到結婚那一塊,但現在我覺得盡量不要去想太多比較好,有時候愛情規劃得太清楚反而不好,你會覺得很累、時間過得很慢,因為你在期待,可能在期待的時候,你會忽略一些現在有的很好的東西。

所以在一段感情上,你要清楚自己要的和她要的是不是同一個方向,這很重要,但也很難,感情就是這樣拉扯。我很在意的是一個溝通,感情不是一直那么美好,如果放在心里不說,就會造成一個距離感。

傑.要失敗才懂得傑出


我覺得傑出、成功,是永遠達不到的一個目標,因為隨著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,你會發現還有很多你可以做的事情。你會給自己目標,當你達到了小小的目標,就會看到更遼闊的未來,因為你看到自己成長了,能力提升了,所以這將會一直達不到Ending。

“傑出”代表的,就是你要一直走下去,這是一個心理的精神,這個精神是我以前就從學校學到的,就是永遠都要做下去。

問:沒有被挫折擊敗,勇敢地尋找重生,對你來說,也算是一種傑出的表現吧?

這是一個很大的克服,如果你永遠都那么順利的話,就看不到自己的傑出。所以你要從失敗開始檢察,你要失敗,才懂得傑出,才知道那個意義和力量,當你有這樣的毅力時,你要好好珍惜。

問:你曾說音樂之外,就不知道要做什麼……?

我有在新加坡開潮流服飾店,很快就要擴展到上海開分店,生意開始了一年多,叫“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”(簡稱SMG),我覺得人就是要有這種精神,才能傑出、成功。

生意目前看來是不錯的,從人家不認同,認為我是一個歌手,不適合做潮流品牌,直至看到自己的心血品牌慢慢地成長,那是另外一種滿足感。

我覺得兩者是不會打架的,只是在那個過程當中,人家會給你很多疑問。就像我出道之前,大家都有疑問,說如果不成功怎么辦?

當你被質疑的時候,通常都是脆弱和害怕的,可是你要堅持,跟自己說,我要證明給大家看,當你去實行一切的時候,慢慢地你看到整個東西成長了,那個時候就會有滿足感。

問:覺得自己會是一個很好的生意人?

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好的生意人,我需要很多厲害的、專業的人來幫我,但我覺得自己是有生意的遠見。我覺得音樂和生意是一起的,如果不是音樂,我也不會有現在做品牌的概念。

No comments: